中国共产党姚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3-01-30点击:318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姚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姚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邹建华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雷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四种责任”贯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量质齐升。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实现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措施还不够多、成效还不够好。要正视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雷波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解决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姚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雷波强调,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坚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清廉建设成果扎实推动“清廉姚安”建设走深走实,推动“清廉姚安”建设创品牌、作示范、走在前。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监督工作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雷波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铸牢信仰之基,带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实干之志,带头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争先聚力实干,紧绷从严之弦,带头主动“破题破冰破局”;要聚能守廉自律,炼就钢铁之躯,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30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邹建华代表县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姚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和部分省州驻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