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0点击:91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8日下午,姚安县纪委县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州纪委常委、州纪委州监委宣传部部长邓永平同志,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朱晓梅同志到会作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邹建华代表县纪委县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邓永平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主题聚焦的问题,体现了既严又实的要求,准备工作很充分、查摆剖析很深刻、整改措施很务实。姚安县纪委县监委班子要持之以恒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邹建华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勇于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纪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邹建华要求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深入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切实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逐一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不仅要带头整改落实,还要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室)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姚安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弱项,完善一月一分析、双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上下功夫,在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上出实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县纪委县监委干部监督室、组织部、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