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举行“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04-28点击:254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4月27日,由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共同举办的“践行党的二十大 职工立业展风采 共筑清廉幸福家”主题演讲比赛在县中医医院九楼会议室举行。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永在致辞中强调,良好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体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来说,家风的好坏不仅事关一生之进退、一家之荣辱,而且对党风和政风的好坏都产生着深远影响。并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廉洁倡议,希望全县广大家庭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营造全社会的好风气;希望每一名同志通过此次比赛,更加深刻理解并重视清廉家风建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带动身边人,在树立良好家风上作表率,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向各行业、各领域拓展延伸,让好家风浸润千家万户,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比赛现场,18名参赛选手紧扣廉洁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清廉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平安家庭”“和谐家庭”等优秀家庭中涌现出来的传统家风家教文化、革命前辈的廉洁事迹以及新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清廉家风故事,全面诠释了清廉幸福家的丰富内涵。整个演讲比赛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精彩的比拼和激烈的角逐,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演讲时间等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了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筑牢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廉洁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修身齐家”作为必修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立足根本,潜移默化培养良好家风,在弘扬社会正气上做出表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