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纪委县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05-26点击:91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25日,姚安县纪委县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中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下一个“片中人”》,通报相关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上肩负重大责任,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锚定铸就政治忠诚这一首要目标,突出清除害群之马这一重要任务,抓住健全严管体系这一重要保障,紧盯增强斗争本领这一检验标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作风操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国之大者”,聚焦清廉建设“十大行动”,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将调查研究贯穿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工作中,坚持知行合一、以学促干,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与做好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上,3名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发言。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和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