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 打好“预防针” 敲响“警示钟”

日期:2024-02-07作者:朱英点击:85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你单位被考核为基本合格等次,你们作为单位‘一把手’,应当深刻反思,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反馈问题从严抓好整改,确保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近日,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对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姚安分局党组书记和局长进行工作提醒。

春节将至,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锲而不舍、抓“长”抓“常”,严把作风关口,紧盯突出问题,狠抓重要节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紧盯“第一议题”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第一议题”落实情况持续深入被监督单位,重点检查学习及时性、学习成效、工作贯彻落实等情况。针对会前准备是否充分、学习材料下发是否及时;会中是否存在“打包”学习及只传达不研讨等情况;会后是否建立工作台账、任务清单,有序有效推进贯彻落实任务等情况对被监督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通过个别访谈、查阅会议记录对被监督联系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等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针对“第一议题”学习不及时、交流研讨不充分、未研提贯彻落实意见等问题,及时向存在问题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党委(党组)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紧盯“关键节点”,筑牢思想防线。纪检组紧盯关键节点,前移监督关口,敲响“廉洁钟”、架起“高压线”、密织“监督网”。纪检组以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采用突击查岗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在岗情况、上下班迟到早退问题、工作时间不务正业、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等。通过逐个办公室查看核对在岗人员信息,检查签到表和请假人员的请假记录,通过电话联系和发送实时位置共享核实外出人员情况,同时还对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及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通过督查,发现上班迟到的5人已责令单位党委(党组)对其开展主体责任提醒谈话。

盯紧重点人员,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向被监督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通报本县查处的19起典型案例,向100余名干部职工发送节日提醒短信,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自查,自警自惕,带头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对春节期间餐饮浪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杜绝一切顶风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对被监督单位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明确提出纪律要求,通过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等形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上一篇:没有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