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召开2023年领导干部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5-09点击:346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8日,姚安县召开2023年领导干部第二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下一个“片中人”》,深刻汲取青海省和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培训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教训,以及近年来发生在楚雄州的几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惨痛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

县委书记雷波主持会议,并从揽镜自照,时刻警钟长鸣,始终严守纪律之“尺”;心存敬畏,守底线懂规矩,坚决铲除作风之“弊”;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谨慎用好权力之“剑”三个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警惕“酒局陷阱”,保持“酒局”清醒,远离“蝇营狗苟”,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向歪风邪气亮剑,不让制度规定成为“稻草人”,不让作风整治成为“一阵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好,确保无遗漏、没缺口、不脱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清廉姚安”建设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压实作风建设责任,盯住具体问题、具体人、具体事,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持纠树并举、激浊扬清。

会议要求,整治作风问题,要切实从党员干部身上的“小偏差”“小毛病”“小特权”抓起,整治习以为常、见惯不怪的小事,扭转“看客心理”,以“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惊醒“梦中人”,让“局中人”警醒,让“局外人”清醒,让党员干部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警醒和敬畏。要通过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成为党员干部“日用而不觉”的常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要时时反省权力来自哪里,权力用在何处的问题,做到一门心思扑在思谋和推动发展上、一切工作围绕联系和服务群众来开展,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在任何情况下都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一、二、三级调研员,县委各部委办局,县级国家机关各办局,县级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